close

PIXNET

三年多了,三年前的7月,他告訴我,一個他很喜歡的女人主動向他示好,他很難抗拒,不知如何是好?我晴天霹靂,只因為一個小他九歲的女人的主動,我那潔白無瑕的丈夫就暈船了。兩杯咖啡對坐,他說他很困惑,他想要同時愛兩個女人,但還是要我的同意。
我說我不能同意,他說愛他為什麼不讓他快樂?我說因為我會太傷心,我會同意,但我會傷心而死,這也是你要的嗎?
他說他個性沉悶,活潑的我為他犧牲太多,如果有哪個男人能帶給我快樂,他不會反對。我說包括我把他帶回家嗎?他說那要看我跟那人談不談得來?------可以跟他上床嗎?----只要妳快樂。
那晚我們談到三點,沒有爭吵,反而有一種很交心的感覺,一起吃完冰箱裡的點心,喝完最後一口冰酒,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入睡,迷濛間我還喃喃的說"你不要外遇",他也含糊的嗯了一聲。
天一亮我就驚醒過來,看他更衣準備去上班,我突然意識到他可能會離開我,我追到樓梯口和他緊緊相擁,告訴他我好害怕⋯⋯,他在我臉上親了又親,告訴我他不會做我不同意的事情,他會好好處理。
那晚,我們瘋狂的做愛,身體的結合讓我更感覺我真實的擁有他,而他,因為不擅言詞,彷彿也拼命想用肢體語言傳達給我他的保證。
我是事後多聽多看外遇故事才知道:
1. 原來男人想外遇的時候,道德會被擺在一旁,
2. 原來外遇絕不會結束在另一半發現的時候,
3. 原來外遇並不一定發生在與配偶不美滿的時候,
4. 原來並不是每個女人外遇都是為了金錢或名份,
5. 原來世界上還有我們沒有想像過的玩家,在過著我們無法想像的生活
施寄青說一個外遇受害的女人一定會去找「三師」:美容師、算命師和律師,我倒覺得,當一個人在海中載沉載浮時,任何抓得到的東西都會去抓,根本不會用理智思考那個東西抓了有沒有用?我特別要感謝所有我去過的廟宇和神壇,它們給予我無比的勇氣和信心活下去,雖然現在已經證明沒有一個說得准,但當時它們的保證和安慰對我是多麼的重要!有的說清明節他就回來了,有的說中秋節他們就會分手了,有的說過年,有的說端午,我靠著它們的承諾一山捱過一山、一水渡過一水,善意的謊言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,你說我傻嗎?我感謝沒有一個算命師說我的婚姻沒救了,當時我可能會因此而死去。
逢廟必拜、逢神必求,看起來愚蠢到極點,當時一心只想尋覓一位智慧高超的先知來指引我徬徨的路,但我的腦筋還是清楚的,知道只能去隨喜添油香的地方,絕不多拿錢出來;只聽自己想聽的,為自己加注信心的泉源;而且這是一個動態的活動,可以有個目標出外走走,實在是不錯的休閒活動,這些活動陪伴了我的適應期,讓我慢慢習慣一個人過日子。
這件事情讓我從此深信了一個概念:外遇,並不會因為被老婆發現或老婆吵鬧而結束,所以好好照顧自己,讓他們去忙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